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

人民日报驳斥美报告:中国人权成就自有公论

2017-03    来源: A+

  中国人权成就自有公论(钟声)

  3月3日,美国政府发布“2016年国别人权报告”,对众多国家人权状况指指点点,涉华部分再次毫无事实根据地对中国人权状况妄加指责,再次暴露其根深蒂固的偏见和傲慢。

  美方年年炮制这样的报告,但蒙蔽不了国际社会的眼睛,减损不了中国人权事业进步受到的国际尊重。去年,中国以180票的高票第四次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,成为为数不多的四次当选的国家,就充分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肯定。

  中国人权状况究竟怎么样?事实说了算。2016年,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突破70万亿元人民币,稳居世界第二位。这个数字背后,是亿万中国人生活条件不断改善的动人故事,也蕴含着中国经济给世界各国发展带来的实实在在红利。众所周知,过去几十年来,中国创造了发展奇迹,解决了13亿多人民的温饱问题,减少了7亿多贫困人口,占全球减贫人口总数的70%以上。中国为7.7亿人提供就业,实现9年义务教育全覆盖,关爱2.3亿老年人、700多万大学毕业生和8500万残疾人,保障6000多万城乡低保人口基本生活。与此同时,中国民主法治建设也在持续推进,司法领域人权保障取得重大进展,人民依法享有的民主权利和自由更加广泛。中国切实保障少数民族、妇女、儿童、老年人、残疾人等特定群体合法权利。

责编:

  • 新闻
  • 娱乐
  • 财经
  • 汽车
  • 女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