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

研究称培养运动习惯有助学生远离“自杀”

2017-03    来源: A+

  南京理工大学动商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一篇文章《学生自杀频发,体育生却是个例外》引起了广泛关注。这篇文章把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讳莫如深的话题——学生自杀,抛到了公众面前。

  目前我国并没有发布过每年对学生自杀现象进行统计的公开数据,但根据已经见诸媒体报道的学生自杀事件,可以推测,学生自杀现象的确可以用“频”字形容。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曾在2007年发布过一份对过去12个月的统计报告,调查显示,我国五分之一的中学生产生过自杀念头,6.5%的中学生为实施自杀做过计划,这个数据是非常惊人的。

  在如何帮助学生树立更积极的人生观、扫除自杀阴霾的问题上,南京理工大学动商研究中心提出,应重视运用体育手段。

  “体育生以及有运动习惯的学生,为什么自杀现象比较低,因为体育运动对学生本身就是一种挫折教育。”南京理工大学动商研究中心主任王宗平教授向记者表示,体育的作用不仅是锻炼学生身体、增强学生体质,更重要的一点是它对人的意志、精神方面的锻炼。

责编:

  • 新闻
  • 娱乐
  • 财经
  • 汽车
  • 女性